三更月

时间:2018.7

线路:day1:鸡鸣寺--大学--颐和路--玄武湖 

        day2:总统府--南京博物院

        day3:中山陵

        day4:夫子庙--老门东--大报恩寺--中华门

        day5:纪念馆--阅江楼--狮子桥--南京眼

鸡鸣寺:门前有条樱花路,开的时候应该很漂亮.门前的饮品店叫:鸡鸣赐茶",我觉得价格不算贵,也挺好喝而且还好看.寺里很安静,早上还有免费的斋饭可以吃."南朝四百八十寺,多少楼台烟雨中"

颐和路:这条路的话,没有想得那么美好,而且夏天蚊子太多了.不过作为照片还挺好看的阿.这里的确有很多民国的建筑,不过它修缮过了之后你站在外面什么也看不到."一条颐和路,半部民国史" 

总统府:在作为总统府之前是太平天国运动的地方.18岁以下直接进.去看这类地方都最好请位导游讲讲呀,不然就真的只能算是瞎逛了.从地铁站出来后去总统府的路上还有"江宁织造博物馆"(曹雪芹家没没落前的地方)和"1912街区,江苏省美术馆都在这里."一条长江路,半部南京史"

南京博物院:这里是"一院六馆"很大.我没有再爬山或者走玄武湖的时候走到脚痛,但真的这个博物院的历史观部分就让我脚痛到走不动.我觉得我运气挺好的,"竹林七贤和荣启七"我本来看到的是说它去保养去了,但我走到那里去我又看到它了,超惊喜.但是另外一件事什么我忘了,它就是真的保养去了.所以去南博得话要做好有些你感兴趣的东西可能不在的准备哦.民国馆的灯光有点暗,不过真的这也真的挺像一些电视剧的场景的.

中山陵:美龄宫,灵谷寺什么的在这里.中山陵不要门票,但是要在微信上先预约.其它地方是要门票的,至于观光车,如果要坐的话可以坐的时候再买,买通票很麻烦而且也不划算.你可以从明孝陵走上去,也可以从中山陵走下来.中山陵上面没有风,热的时候去的时候最好带把扇子.这里可以慢一点,参观风景不要把自己弄得太累.

老门东:个人挺喜欢的,这里挺安静的.在里面还"藏着"家"德云社"哦.

大报恩寺:还是值得一看的,我去的时候还有活动,那个小哥哥感觉好腼腆哦,不过人好看~~~如果对这个有兴趣的可以先看看的最后一期.看到琉璃塔会很感慨的.在这里还有一个藏经阁,哇!真的叹为观止!你仔细看就会发现那些经书上的字是反的,那是以前的印刷术.这个真的看了才知道.

南京眼:我觉得挺好的,能看到滚滚的长江也能看到不一样的长江大桥.走在桥上很舒服的.而且晚上开灯了也还是好看的.

有一座城市,它被称作建康,金陵,它是六朝古都,也是十朝都会.这里是南京.

南京夫子庙:一方山水养育一方人,秦淮河养育着南京人.十里秦淮风光带,两岸典型的徽式建筑,点点绿叶白花与河水交相辉映.波光粼粼中映照出白日祥和的秦淮河.静静的站在桥上,望着这一幅别样的画卷,在喧闹中寻找宁静.到了夜晚,灯光与秦淮河相互应和,和着吴语小调,在画舫中感受秦淮的魅力.除了秦淮河,这里还有学子的殿堂,活跃于诗中的乌衣巷,旧时的王谢居与那美丽的香君.

南京也是一座学习氛围浓厚的城.这里有祥和的东南大学,学术氛围浓厚的南京大学,古典韵味美的南京师范大学,偶像剧般的东南大学.每一座大学都是静谧又庄重,严肃却有充满活力的.到大学去感受别样的南京.有人说:"一座好书店可以温暖一座城",在南京有全球最美十大书店之一的先锋书店.我想它就是这样一座好书店吧.如果你想看看这座书店是为什么被称作一座好书店的,那么你一定要去五台山的总店看看.去看看书店的本色,去感受真正的书店要做的事.大地上的异乡者,这里是异乡者的家园.

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.这个不用多说.去了南京一定去,但不会再想去第二次的地方.它真的会让你产生应该好好学习,要努力为祖国的念头.我们纪念的是遇难的同胞,而不是大屠杀.

没有一座城市像南京这样清晰的展现中国历史的轮廓和框架,南京的每一处都带着浓厚的文化色彩.南京,用它那独特的历史底蕴带给我们不一样的魅力,它一直是安静的,优雅的,等着你的到来.

评论

热度(1)